【地评线】北方网评:牢记初心使命 再启伟大征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作者:王伟编辑:李彤2022-01-06 17:23:48

内容提要: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指出,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把握政治方向,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着力把党的声音全面准确及时地宣传到基层群众心中。坚持讲好党的故事,传递党的声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持续学习、深入研讨、创新方法,更好地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让全会精神在“津门”落地开花、深入人心。

明确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新时代背景下,党的宣传工作已经有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实践基础、物质基础、民心基础。新形势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工作中,勇于创新方式方法,用朴实的语言传递党的主张,以恰当的方法和生动的案例向人民群众讲清楚党的政策,讲明白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等关键问题,确保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创新思维方式,提高宣传本领。坚持锤炼创新思维,不断夯实脚力、擦亮眼力、深化脑力、用好笔力,把典型事实及蕴含在其中的立场和观点,通过生动、简明、恰当的表达形式,富有感染力和吸引力地呈现出来,使广大受众喜欢读、喜欢看、喜欢听,并能从中受教育、受鼓舞。自觉把思想意志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责任意识,更加珍惜组织给我的机会,在工作中树立标准、锻造本领、锤炼作风、对党忠诚,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坚持对理想信念的追求,永葆扎根基层信念不褪色、为民服务宗旨不动摇、奋斗思想不滑坡,以追梦人的姿态、赶考人的心态,赶路人的状态,扎根在“津门”大地,奋勇前行,用心用情团结基层群众,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作者:天津市宁河区岳龙镇 王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