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齐心战疫 全城大筛见证冬日温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芸编辑:张麒麟2022-01-10 20:52:00

内容提要:小寒刚过,气温降低,今天又是腊八节,但在这场全城大筛中,天津广大医护人员、机关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迅速行动,广大市民积极响应,众志成城,齐心抗疫。


天津北方网讯:小寒刚过,气温降低,今天又是腊八节,但在这场全城大筛中,天津广大医护人员、机关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迅速行动,广大市民积极响应,众志成城,齐心抗疫。

早上七点,红桥区九个街道101个筛查点位同步启动,24小时内要完成40多万名居民的检测。和苑街道,是本市较大的拆迁定向集中安置区域,辖区1.4万多居民,共设置了九个筛查点位。确保现场有序,在和苑街道康和园社区,包括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在内共80人,按照提前定好的顺序,逐个楼栋告知居民采样的时间,尽量减少排队等候。

和平区的大型商场、商户多,属地公安配合社区提前一天完成了登记,今天统一下楼检测。目前和平区已经有超过两千名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和采样点,协助疏导人流、维持秩序,各环节通力协助,确保筛查高效有序。

在河北区第二中学筛查点,6000名居民,一多半都是老人。为了减少等待,社区工作人员按照平均每栋楼30分钟的进度,提前通知楼长,组织居民到现场。针对有困难的、出行不便的群众,社区早做安排,可现场筛查的,第一时间安排至绿色通道,来不了的,则统一安排入户筛查。

河东区春华街地处天津站后广场,租户多,人员流动大。城市之星小区的外地租户有160多户,接到筛查指令,社区提前挨家建立档案、录入系统,确保一户不漏,并给外地租户开通了专属检测通道。今天赶上大风降温,社区抽调人手在居民楼里,分时段,分批次往下带人,保证采样通道不聚集,避免潜在风险。

此轮疫情发生后,河西区31家养老机构全部封闭管理,区里开通绿色通道,筛选出有为老服务经验的医护人员点对点上门服务。

今天,北辰、宁河、武清、静海、宝坻的居民,也根据各区防控指挥部的统筹部署和街道(镇)社区(村)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24小时内完成。广大医护人员、机关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精准服务,也赢得了大家的支持和点赞。(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