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物价稳控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南开区融媒体中心编辑:王钰晨2022-01-14 11:16:48

内容提要: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物价稳控工作,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及疫情防控物资市场价格稳定,南开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举措确保价格相对稳定。

天津北方网讯: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物价稳控工作,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及疫情防控物资市场价格稳定,南开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举措确保价格相对稳定。

  针对居民生活必需品及疫情防控物资,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加大监管力度,对粮、油、肉、蛋、部分蔬菜等20种生活必需品及口罩、消毒液等5个疫情防控物资进行分点监测,实行日监测、日报告。同时加大价格监督检查执法力度,对农贸市场、超市等民生经营机构加大监督检查频次,重点检查相关商户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串通涨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向市场主体发放并张贴《市市场监管委关于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公告》,提醒告诫商家必须明码标价,不得串通涨价、不得哄抬物价等,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迅速预警。对异常涨价、跟风涨价行为,一律在发现线索后第一时间公开约谈相关负责人,对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特价、价格欺诈等违法价格行为,一律从重处罚。

  截止目前,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48人次,检查菜市场42户,超市98户,其他涉及民生经营场所367户,约谈6户,发放提醒告诫函350份,张贴《市市场监管委关于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公告》161份。目前,全区整体市场价格相对稳定。(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