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傅晓晖建议:保障在用电梯安全使用性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孙畅 2022-02-12 10:53:13

内容提要:便捷市民生活的同时,乘梯安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昨天,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民革天津市委会调研处处长傅晓晖建议,应加强对电梯设备的科学使用管理,保障和提高其安全运行能力水平,让群众安全放心乘梯。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本市在用电梯总量已超过13万部,全面服务于生产生活过程中的各个角落。便捷市民生活的同时,乘梯安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昨天,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民革天津市委会调研处处长傅晓晖建议,应加强对电梯设备的科学使用管理,保障和提高其安全运行能力水平,让群众安全放心乘梯。

  傅晓晖说,本市现有从事电梯维护保养业务的企业多达200余家,维护保养水平参差不齐,维护保养整体质量有待提高。在用电梯“老龄化”程度日趋明显,部分使用管理单位未能及时采取适宜的修理措施。

  傅晓晖建议,通过多种渠道提高群众的安全乘梯意识。普及电梯安全使用常识,提高群众安全乘梯意识,可以提升乘用电梯过程的规范性,降低电梯出现故障时的不必要恐慌,以及盲目自救所导致的次生危险。同时,组织开展维保人员专业技能大比武,激励从业人员提升专业技能。要提升电梯维护保养质量,其核心是要有一大批具备较高专业技能素质的专业人员队伍做保障。结合当前技能水平参差不齐的实际情况,可以通过组织开展行业内专业技能大比武的方式,促进提高专业服务水平。坚持开展电梯维保单位证后抽查和电梯维保质量抽查,加大对维保单位的证后抽查力度,对不具备相应能力的单位应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督促并帮助相关使用管理单位对已进入“老龄化”电梯进行必要的修理维护,确保电梯设备保持健康状态。(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