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2000余名干部教师下沉社区抗击疫情:走下三尺讲台 投身抗疫一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 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22-04-04 11:33:48

内容提要:协助社区核酸检测、走街串巷喊楼动员、挨家挨户入户流调、跑腿买药送货上门……近日,河北区教育系统2000余名干部教师,下沉河北区月牙河街相关社区管控点,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他们用行动诠释出师道中的无私与奉献。

  天津北方网讯:协助社区核酸检测、走街串巷喊楼动员、挨家挨户入户流调、跑腿买药送货上门……近日,河北区教育系统2000余名干部教师,下沉河北区月牙河街相关社区管控点,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他们用行动诠释出师道中的无私与奉献。

  月牙河街开江里社区是建成超过30年的老小区,60岁以上的居民居多,其中不少老人患有慢性病,需要持续用药。该社区封控后,居民用药成了大问题。从3月26日至今,来自天津市第五十七中学的德育主任钱卫和同事,每天在8号楼楼下点位负责登记居民用药需求信息,帮忙送药,此外还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帮助搬运物资。

  而钱卫90岁的母亲就独自居住在8号楼三楼,因为老人患有脑血栓,雇了保姆照看。保姆周姐介绍,母子俩也就距离几十米远,但却不能见面。昨天下午,她透过窗户看到钱卫经过楼下给对面楼居民送药,于是赶紧搀扶起老人来到窗边,母子俩得以隔空相望相互问候。“远远看到老娘,心里也就踏实了。”钱卫说。

  从3月21日至今,天津市扶轮中学总务主任倪凯、红光中学年级组长王喆、河北区教师发展中心助理工程师宋剑锴等下沉到月牙河街锦江北里社区,为685户居民购买药物和日常生活用品。他们每天提前半小时来到社区保供点购药组上岗,白天开着私家车来往于全市8家医院、15个购药点为居民采购。

  家住锦江北里2门的刘哲大爷今年86岁了,必须每天服药。为此,倪凯跑了3个购药点,通过精心对比,不仅买到了药,且能享受医保,让刘大爷省了钱。这些天来,刘大爷被购药组三位老师的行为感动,执意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一幅画送给三位老师,被他们婉言谢绝。“老师们采购、分药、送药,每天很辛苦,我心里都有数,我想赠送自己喜欢的画,这样更能表达我的感激。”刘大爷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