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心理护理和生活护理是工作重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李文博编辑:付勇钧2022-04-08 14:56:23

内容提要:到达上海后,经过短暂的休整,1500多人的天津医疗队分成3个战队,开始陆续进驻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这也是目前上海最大的方舱医院。

天津北方网讯:到达上海后,经过短暂的休整,1500多人的天津医疗队分成3个战队,开始陆续进驻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这也是目前上海最大的方舱医院。昨日中午,记者联系上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队长尚晓霞时,她正在忙着就舱内舱外物资管理、院感防控相关细节问题与副队长进行沟通和布置工作,从下夜班后她只睡了1个小时。

“我们是4月6日晚上8点进的方舱,一直到4月7日的凌晨2点,这个时间段的班共计6个小时。”尚晓霞介绍说,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由天津、江西、湖北医疗队共同接管,其中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所属的第一战队,接管W4-W5区,共1320张床位。

虽然是晚上8点进舱,但在下午6点半,一中心医疗队就从酒店出发了,经过40分钟的车程,到达新国际博览中心。

“我们这个班次是30名护理加医疗队员进舱,其中还包括一位院感老师。”尚晓霞表示,院感老师主要是为了保障队员各方面防护到位。

第一天进舱,尚晓霞的主要工作是与上海医疗队的队长交接工作,护理组的队员们则要尽快熟悉方舱内的环境、布局以及物资,另外像保洁、警察这些工作人员的位置和联系方式,也要铭记于心。医疗组医生们的主要工作是尽快熟悉诊疗环境和工作流程。

由于一中心医疗队接管的方舱区域属于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区域,所以他们把工作重点放在了心理护理和生活护理方面。“在接管以后,我们首先跟上海医疗队员聊了聊,了解一下病人们现在的情绪和心理状态,另外问问他们有没有其他方面的需求,包括饮食、生活等都先了解一下。”尚晓霞介绍说,天津属于北方过来支援的医疗队,和南方尤其是上海本地老百姓还是有一定生活习惯上的差别,所以先跟上海医疗队员取取经,看一下大家的状况。然后再根据了解的情况,确定下一步的护理重点。

由于本轮疫情病毒的传播力比较强,所以医护人员的防护也就更加重要。一中心医疗队的院感老师在进舱之前,把每一位队员防护服的密闭性,包括穿得是否标准,面屏、口罩以及防护服的松紧,都检查了一遍,确认无误后才把队员送进舱。而在出舱的时候,院感老师也要紧盯每一位队员脱防护服是否到位,杜绝一些细小的疏漏,确保全员零感染。(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