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买”与“卖”的城市更新(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博文编辑:李彤2022-04-11 20:29:46

内容提要:一条海河蜿蜒而过,见证着渤海之滨天津这座城市的岁月变迁。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天津努力构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双中心”的建设,让北方的重要商埠在新时代焕发新荣光。“见证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发展成就巡礼”今天来看,一场“买”与“卖”的城市更新。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一条海河蜿蜒而过,见证着渤海之滨天津这座城市的岁月变迁。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天津努力构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双中心”的建设,让北方的重要商埠在新时代焕发新荣光。“见证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发展成就巡礼”今天来看,一场“买”与“卖”的城市更新。

  天津,因漕运而兴起,因制造而立市,因贸易而繁荣,因开放而走向世界,融通四海,汇聚商贾,地处“两个扇面”的交汇点,朝内,立足京津冀、辐射“三北”地区;朝外,连接东北亚、面向太平洋,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和资源禀赋。落实党中央赋予天津“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2017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坚持开放先导,向全面开放要空间”。

  立足新发展阶段,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在我国发展阶段和国内外环境发生显著变化的大背景下,推动我国开放型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

  天津秉持历史积淀和资源禀赋,勇担国家战略,将目光放长远,发挥海空两港优势,加快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枢纽,精心打造区域商贸中心城市。今年一季度,天津港集装箱吞吐量完成462.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5%,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这几天,集装箱滚装码头持续有发往北京、河北及南方地区的汽车。

  一座城市的蓬勃发展,必然得益于视野与格局。天津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用好区位、产业、港口、交通等优势,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找准优势谋篇布局,精准落子,围绕重点商品,打造汽车大流通中心城市,实施乳品、红酒等商品进口促进计划等具体任务。

  世界看向天津,全球优质市场主体和商品、服务也在这里广泛聚集。随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以及自贸区先行先试制度的创新,天津加大改革力度,以更大决心融入新发展格局。截至目前针对跨境电商先后推出了86项制度创新举措,其中24项在全国复制推广;利用综合保税区的创新优势,推动保税展示交易业务落地。(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