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人!天津医院援沪医疗队送首批康复者出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彭俊勇编辑:孙畅2022-04-12 12:17:00

内容提要:4月11日上午9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方舱,由天津医院医疗队负责的30名感染者实现首批出舱,隔着口罩,康复后的上海市民向天津医疗队员们表示着感谢,队员们则回以最衷心的祝福。

天津北方网讯:感谢医疗队,感谢天津!

“津沪一家亲,不客气,回去之后还是要多注意,做好防护!”

411日上午9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方舱,由天津医院医疗队负责的30名感染者实现首批出舱,隔着口罩,康复后的上海市民向天津医疗队员们表示着感谢,队员们则回以最衷心的祝福。

天津医院援沪医疗队进驻方舱后,整个团队每日都是连续作战,短短五天的时间,接管诊区迎来了首批康复者。经过与另一组援沪医疗队的密切合作,在符合国家诊疗标准的情况下,按名单安排出舱。

“所有出舱人员都是严格按照标准执行,需要满足连续两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且两次间隔超过24小时,三天内无发热,三天未用退热药物,没有明显不适症状等各项指标要求。”医疗队医生赵辉介绍。

用了将近两个小时时间,医疗队严格遵守诊疗制度和出舱流程患者把好最后一道关。安排患者有序撤离,清空床位,撤下床上用品,处理生活垃圾,对床位精密消杀,每一个环节都不松懈。

同时,医疗队坚持患者至上,如果是儿童感染者,父母都在舱内就暂不出舱,以保证儿童得到父母照顾。

离舱前,队员们就康复返回后应该注意的事项一一进行讲解看着市民们溢于言表的喜悦,所有医护人员也由衷为他们感到开心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为全力支持上海市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根据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指示要求,天津市卫生健康系统尽锐出战,第一时间组建了援沪医疗队,由25个市属医疗机构和10个辖区基层医疗机构的1500名医护人员以及18名管理人员组成。医疗队于43日抵达上海,6日正式进驻方舱医院,接管其中四个病区总计5640张床位患者的治疗工作10日开始,天津援沪医疗队负责的病区陆续有患者康复出舱。

11日当天,上海最高气温超过33摄氏度,在严密防护下的天津“大白”们,坚持克服身体上的疲惫缺氧与闷热,6小时工作后,卸下装备内层手术衣都已全身湿透。每一位队员以优异的表现圆满地完成了任务。跟随光,靠近光,成为光,防护服下的他们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

此次首批出院,给队伍提升了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鼓舞了团队士气,赵辉表示,天津医院援沪医疗队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四应四尽”的步伐,做好在沪支援的每一项工作,期待云开雾散,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结束!(津云新闻记者彭俊勇通讯员朱晓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