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党恩书“金句” 日子越过越红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刘庆哲编辑:李彤2022-04-17 20:30:00

内容提要:静海区吕官屯村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群众日常生活,通过书写“金句”的方式感念党恩,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静海区吕官屯村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群众日常生活,通过书写“金句”的方式感念党恩,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眼前这个正在写书法的小伙子,叫胡昊乙,打小在静海区陈官屯镇吕官屯村长大,已经练了16年的毛笔字。胡昊乙家住在村头,紧挨着南运河,这几年,村里陆续进行污水管网、户厕改造,运河也清了淤泥,水质越来越好。水清岸绿村美,村里计划发展乡村旅游,让村民真正吃上“生态饭”,有感于身边变化,这两年,胡昊乙在练习书法时,会专门去抄写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文明的金句,比如“生态环境关系人民福祉,必须充分考虑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等。

  吕官屯村有着600多年历史,文化底蕴浓,不到1500人的村庄,有200多人爱好书法。村民王乃林,今年71岁,已经写了40多年毛笔字,从他的曾祖父开始,到他这第四代,都爱好书法。

  以前,吕官屯没有产业,王乃林一直在镇上打工。自打来了帮扶组,村里引入企业,搞起了合作社,干果树种植,王乃林在家门口的果园,找了个养护工作,每年有四五万的收入。今年村里还被纳入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日子越过越红火,所以在他的书法作品中,乡村振兴是经常出现的内容。

  生活也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大家发自内心地感念党恩、感谢党的好政策。书法爱好者们,拿起手中笔,一幅幅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金句”为主要内容的书法作品,完美呈现。去年,吕官屯村建起了村史馆,专门展览村民们的书法作品。刘智莉,市书法家协会的成员,也是土生土长的静海人,看到吕官屯村的书法展览后,她很受启发,通过协会号召更多人参与写“金句”,她的提议就像点燃了村民内心的“火种”,大家一拍即合。

  组织写“金句”的同时,村里还请来老师,给大家讲解金句所蕴含的精神,汲取营养和力量。一个月不到,就收到了两百多幅作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犹如春风化雨,在年轻人的心中种下种子。18岁的王馨一,5岁就学习书法,也是“写金句”活动参与村民中/年龄最小的一个。疫情期间,在家上好网课的同时,她还成了一个志愿者,多次参加村口值守、核酸筛查登记等工作。在写金句时,他把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谆谆教诲写了下来。

  现在,“写金句”已经成为吕官屯村一个常态化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也吸引了周边不少街镇的书法爱好者参与。今年,围绕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吕官屯村将利用书法展览这个载体,入党誓词、英烈事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都会组织村民书写学习,进行专场的展览展示。(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