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老师开讲啦!天肿援沪医疗队开设“方舱小学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刘颖2022-04-19 16:39:26

内容提要: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援沪医疗队进驻接管N2舱C区500张床。患者中有不少年龄偏小的孩子们,本该在外玩耍、在校学习的年纪,只能暂留于方舱医院这一方小天地,每天默默期待回家。让大家在全力保障患者医疗照护的同时,更为留意孩子们的需求和情绪,怎么让孩子们过的更开心、更有意义,成为队员们每天关注的重点。

天津北方网讯: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援沪医疗队进驻接管N2舱C区500张床。患者中有不少年龄偏小的孩子们,本该在外玩耍、在校学习的年纪,只能暂留于方舱医院这一方小天地,每天默默期待回家。让大家在全力保障患者医疗照护的同时,更为留意孩子们的需求和情绪,怎么让孩子们过的更开心、更有意义,成为队员们每天关注的重点。

  如果没有疫情,这些孩子们应该都在幼儿园里和老师开心的玩耍和学习。天肿援沪医疗队队员、颌面耳鼻喉肿瘤科护士陈昌连已经是两个年幼孩子的母亲,原先在家时,就喜欢带着孩子们读绘本、学唐诗、学唱歌,她说:“我是想着,我在家能为自己孩子做的,在这里我们全体队员支持,是不是也可以为这里的孩子们做呢?”她把这个想法和天肿援沪医疗队领队张庆芬汇报,一起完善了初步想法并和队员们一商量,获得了全体队员的肯定和支持。

  经过策划和沟通筹备,4月18日,陈昌连和队员郭美、孙倩倩、李明璇、高文郁一起,正式将想法付诸实践。她们充分利用起方舱医院的现有条件,布置了一间整洁明亮的小教室,收集爱心人士向方舱医院捐赠的故事绘本和玩具,当起了方舱内的“大白老师”。布置期间,就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参观,小教室刚搭建起来,马上迎来了7位可爱的小朋友,多为五六岁大的孩子,最小的3岁,最大的孩子也不到10岁。

  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陈昌连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述了绘本故事,时而平缓、时而夸张的语气,让孩子们深深的沉迷在鹦鹉螺的冒险故事中。孩子们熟悉小课堂环境后,陈昌连还带着他们一起学习了唐诗《春晓》,阵阵读书声让更多家长看了过来:“这个活动太好了,明天你们还继续开课吗?我们还想参加。”

  “开!只要你们需要,我们肯定坚持把小课堂办下去!”家长和孩子们对活动的喜爱和肯定,给了队员们以后继续开展小学堂活动的动力和信心。天肿援沪方舱小学堂未来将持续开展,计划继续为方舱的孩子们带来包括读绘本、学诗词、唱歌、画画等多种形式的学堂活动,让孩子们收获一段美好的、充满收获的关于方舱医院的回忆。(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