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各区自查、市级督查 天津城乡自建房安全排查完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杨迪 马晓文编辑:张麒麟2022-05-10 20:23:14

内容提要:在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中,天津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各区自查、市级督查的形式,开展拉网排查,截至今天,全面排查已经完成。


天津北方网讯:在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中,天津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各区自查、市级督查的形式,开展拉网排查,截至今天,全面排查已经完成。

全市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第一阶段从5月2日到10日,为全面排查阶段,连日来,全市16个区加紧自查,共组织4529个排查组,排查房屋182596处,截至今天下午五点,共发现隐患点位3677处,均已采取安全管理措施。

农村自建房,是此次排查的重点。在涉农区静海区,共排查出隐患点位186处,其中农村自建房的占比,达到七成,以镇村主街道两侧的两层以上经营性自建房为主。按照此次专项整治要求,立即停止使用,组织人员撤离。

对于城镇自建房,各区也结合城镇建成区“违法违建清查”台账,对所有自建房进行了一轮排查,排查出一批存在擅自改扩建的隐患点位。河东区中山门街道远年住房比较多,部分存在安全隐患。属地街道即查即改,立即拆除两间存在隐患的自建房,并撤离了房屋住户。

各区自查的同时,市级12个督查组,每组由成员单位局级领导带队,各单位抽调骨干力量,并安排一名房屋安全专家全程参与,到各区明察暗访,对发现麻痹大意、隐患点有疏漏、整治责任不落实,推诿扯皮的,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严肃追责问责。从明天开始到本月底,专项整治进入第二阶段,各区针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制定出整治方案。(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