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名和平志愿者火线上岗服务全域静态管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段玮编辑:李松达2022-05-26 21:15:15

内容提要:为落实全域静态管理,日前,和平区民政局发布了《致和平区广大志愿者的倡议书》,招募志愿者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做好为老年人提供必要的送餐、跑腿、代买、购药、陪伴、就医等志愿服务。目前,全区已招募400余名志愿者。

天津北方网讯:为落实全域静态管理,日前,和平区民政局发布了《致和平区广大志愿者的倡议书》,招募志愿者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做好为老年人提供必要的送餐、跑腿、代买、购药、陪伴、就医等志愿服务。目前,全区已招募400余名志愿者。在志愿者的助力下,老年人养老服务“最后100米”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据悉,和平区此次招募的志愿者主要是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协助区保障工作,包括参与社区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场地清整、点位搭建、秩序维护、信息录入、以及上门采样、后勤保障、现场支援等核酸检测工作,也包括协助社区为空巢老人、患病群众、困境儿童等有需要的困难群体提供必要的跑腿、代买、购药、陪伴、就医等志愿服务。此外,志愿者还要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主动成为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员,主动做到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的正面宣传和心理疏导服务。

目前,志愿者招募工作仍在进行中,如有意愿参与志愿服务且符合招募条件的居民均可向所在社区报到。

社区封控状态下防疫志愿者的招募条件 :

1.封控期间居住在本社区的居民。

2.本人已完成两剂以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本人及共同居住者48小时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身体状况良好,无发热、干咳、咽痛、乏力、嗅觉或味觉改变等症状。

3.家中无需长期照顾的人,有时间参加志愿服务。

4.有爱心,责任感强,能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工作。

5.有志愿服务经验,或有医疗救护、互联网应用、物资采购、心理咨询等方面专长的居民优先。

(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