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通过城市更新推进产城融合 百姓宜业又宜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贾婷婷编辑:李彤2022-06-08 20:24:00

内容提要:每个人都有一个安居梦。“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天来看滨海新区通过城市更新,推进产城融合,让百姓宜业又宜居。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每个人都有一个安居梦。“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天来看滨海新区通过城市更新,推进产城融合,让百姓宜业又宜居。

  伴随城市更新,建设宜业更宜居的“滨城”,今年5月,《滨海新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公示,对于一些旧住宅区,通过实施建筑外观整饰、加建电梯和完善配套等方式,改善居住环境。

  目前“滨城”正在实施的城市更新十大重点项目中,保税区海港片区、泰达时尚广场、经开区永正制衣片区、塘沽南站、杭州道街建材路、大港街迎宾街以东,这6个片区已完成主体招标,今年将陆续开工。规划资源部门通过大量的前期走访,结合每个片区的特点,制定更新项目,并完善相应生活配套。苗莉萍,住在杭州道街毓园小区,属于城市更新建材路片区,20多年的老房子,设施老化在所难免。像她家,在一楼,楼上自来水管道有砂眼儿,老是漏水。

  在这次的城市更新中,老旧小区应急修缮与提升改造,就是其中一项内容。今年,苗莉萍居住的小区,就被纳入了新一轮的老旧小区改造范围。

  这回改造,苗莉萍家这一串的住户,下水管整体更换。不仅家里的问题解决了,小区里的路也变宽了,平整了;房屋外檐,重新整修;一些楼栋,还加装了电梯。居住环境改善了,大伙儿希望,周边的配套也能跟上。在他们小区附近,有一片低密度的平房,这次城市更新中,被纳入了建材路片区整体规划,就将改成生活配套。

  城市怎么建,百姓说了算。前期的调研中,街道还有规划资源部门的工作人员,常来跟苗莉萍他们聊天,征求居民们的意见。

  城市更新后,建材路片区将新建一处邻里中心,包含3000平方米的菜市场、一所幼儿园、一处托老所,还有多个公共停车位;还将利用社会资本,完成铁路体育公园和公交首末站建设等。苗莉萍感觉出来进去,更方便了。她说,自己挺有福气。建材路片区城市更新年底就要完成,紧挨着他们的另外一个片区——洋货市场片区的更新也提上了日程,未来,这里将打造成核心商圈。

  按照规划,到2025年,滨海新区将完成城市更新区域规模15到18平方公里,完成城市更新资产投资1000亿元左右。(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