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交通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董立景编辑:李松达2022-06-24 20:44:42

内容提要:在交通运输部科技司的指导下,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公路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交通高峰论坛,于2022年6月24日圆满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在交通运输部科技司的指导下,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公路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交通高峰论坛,于2022年6月24日圆满召开。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交通高峰论坛以“智能交通 碳路时代 生态未来”为主题,在推动实现“双碳”目标和“交通强国”背景下,聚焦科技、能源、通信、车辆、安全等行业与交通运输各业务领域应用场景深度融合,以全交通生态体系促进智慧城市生态文明发展为方向,贯穿整体峰会议程;在沿袭往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本次会议作为世界智能大会高峰论坛之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由津云新媒体全矩阵现场直播。

本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交通高峰论坛围绕“智慧、低碳、安全、融合”,为交通行业搭建高端交流平台,助力智能交通行业建设发展,为智慧赋能交通“提速”和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现场,论坛特别邀请了天津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云鹏、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司长岑晏青为论坛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教授郑津洋作为会议主席,就《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储氢技术》同与会嘉宾做出分享解读;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针对近一年我市推动智能绿色交通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果成效做出主旨演讲;聚焦“产、学、研、用”,在“零碳港口”、“低碳物流”、“轨道交通本质安全”等方面,天津港集团、荣程联合钢铁集团、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对不同场景下的智慧化需求、运营管理模式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外,还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邓中亮和华为公司、西井科技、宇通客车等智能交通领域专家共商智慧交通发展大计,推动城市智能交通技术创新交流、开拓视野,促进企业思维启迪,深化战略合作,构建智慧、低碳、安全、融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打造地区新的“产业名片”。

在论坛现场,天津港集团与华为公司签署了深化合作协议,荣程集团会同天津港远航码头、未势能源、飞驰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见证天津我市在建设交通强市工作上阶段性的成果与美好未来。(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