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积仁:我们正在步入智慧医疗时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陈汝宁 田巧梅 摄影 马成编辑:李松达2022-06-25 00:36:16

内容提要:6月24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云开幕式暨创新发展高峰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6月24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云开幕式暨创新发展高峰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

创新发展高峰会上,东软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刘积仁表示:“今天的医疗,已经变成科技的医疗、信息技术的医疗、AI的医疗、大数据的医疗......医疗是一个十分复杂的生态,而技术在其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刘积仁认为,“信息技术在医疗的公平性、可及性,以及创造更精准、更高质量的医疗等方面至关重要,人工智能可以使好医生更‘多’,好医院更‘大’,因为我们可以通过技术把一些个人的行为变成智能的、平台化的行为,从而延伸到整个医疗产业生态里面去。”

刘积仁介绍说,“东软一直在用技术和医疗的变革做结合,我们联合了国内一批优秀的学者和医院探讨,如何通过复杂的医学数据和信息,比如说影像数据、化验数据、生活数据等融合起来,通过人工智能的算法为疾病画像。”

“我们还在探索如何把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技术嵌入到医疗设备里,设想这些设备将运行状态和影像诊断等数据在元宇宙空间中表达出来,在元宇宙里做100次癌症切除手术都不会有什么伤害,然后再拿到临床场景。” 刘积仁畅想。

“今天的医疗是民生、是产业、是经济,也是未来我们展现人工智能最重要、丰富的场景,其产业生态十分之复杂,学科之间的合作十分之紧密,我相信中国会走到全世界的前列,我们也会不断地进行努力。”刘积仁表示。(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田巧梅 摄影 马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