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建立“一中心一馆一展” 打造人民公园廉洁教育主阵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田莹编辑:李松达2022-07-03 15:12:05

内容提要:“一张张展板、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都再次提醒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敬畏纪法,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担当作为……”日前,河西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46名提级监督干部参观区纪律教育中心,引导其廉洁守纪、公正用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天津北方网讯:“一张张展板、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都再次提醒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敬畏纪法,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担当作为……”日前,河西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46名提级监督干部参观区纪律教育中心,引导其廉洁守纪、公正用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河西区坚持统筹推进,在人民公园先后建立了集党性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于一体的河西区纪律教育中心,以及全景展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发展历程、巩固深化初心使命教育的河西区城市记忆展览馆,并推出了“百年风华·初心永驻”主题展厅,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了“一中心一馆一展”的人民公园廉洁教育主阵地。

河西区纪律教育中心的布展以“党的纪律建设”为主题,通过视频、文字、图片、雕塑等多种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纪律建设的历史进程、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河西区管党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成功实践,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该中心自2021年启用以来,吸引了130余家机关单位、1.5万余名干部参观学习,先后荣获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天津市家教家风创新实践基地等称号,成为河西区廉洁文化建设的一张“金色名片”。(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