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少儿活动中心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开展学习实践 用实践开启梦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王绍芳编辑:孙畅2022-07-15 08:51:45

内容提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在南开大学周恩来总理像前,辅导员和少先队员讲解员讲起少年周恩来的故事。张伯苓校长的“爱国三问”,震撼着现场每一位少先队员。

在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展览馆,小志愿者纪施雨给弟弟妹妹们分享她进行志愿服务的经历。 本报记者 张立 通讯员 王晓羽摄

学生们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聆听奥运女排冠军魏秋月讲全运会开幕式的故事。

学生们参加志愿服务,在和平区朝阳里社区清洁运动器械。

天津北方网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在南开大学周恩来总理像前,辅导员和少先队员讲解员讲起少年周恩来的故事。张伯苓校长的“爱国三问”,震撼着现场每一位少先队员。暑假伊始,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组织本市少先队员代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到天津考察工作、出席活动时的足迹,在高等学府、科技园区、居民社区、耕作农田等本市行业发展示范地参观学习、参与实践。

  “暑期中,孩子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观察社会、体验生活、磨炼意志、提升素养,意义非同寻常,我们太喜欢这个活动了。”送孩子参加寻访活动的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

  在天津港,少先队员们参观了码头和无人机管理平台,观看货运邮轮装卸,感受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有序运作;在朝阳里社区,听社区邵老师讲述全国第一个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的故事,听社区小志愿者纪施雨讲述进行志愿服务的经历;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听专业人员讲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品牌项目,近距离感受高科技产品,感受科技创新力量;在武清区南蔡村镇丁家瞿阝村的麦田地里,孩子们听村书记讲起现代农业的发展变化,了解大棚种植的农业知识,体验蔬果采摘;在水滴体育场,奥运女排冠军魏秋月带着她所传递的全运会第一棒火炬来到孩子们中间,讲起全运会开幕式的故事……

  通过寻访活动,少先队员们充分感受到了知识创新的力量、体育运动的魅力和志愿服务的人文情怀,激励他们更好地学习知识、拓宽视野、强健体魄,早日成长为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