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优化调度管理强化服务 大项目聚势赋能“双中心”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楠编辑:李彤2022-07-22 20:25:17

内容提要:天津优化调度管理,强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压舱石”的带动作用,今天的“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来看大项目聚势赋能“双中心”建设。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优化调度管理,强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压舱石”的带动作用,今天的“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来看大项目聚势赋能“双中心”建设。

  这两天,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项目,正在对航站楼与轨道交通一体化设计方案,进行详勘。虽然有机场一期、二期的扩建经验,但是这个项目,还是让副指挥长常菲,感到压力很大。

  机场三期改扩建项目建成后,可以满足旅客吞吐量5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飞机起降量40万架次,不仅是体量大、工程量大,更重要的是,项目还承担着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

  为重大项目保驾护航,依托全市重大项目智慧管理平台,市发改委对机场三期改扩建项目实施台账式、清单化管理,组织各个标段的专业设计团队进行专项咨询,同步推进工程规划手续、市政配套建设审批,同时,坚持“日调度、周例会、旬报告、月通报、季总结、年考核”工作机制,编制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分析报告并通报,对进度缓慢的进行约谈,以重大项目的“稳”和“进”,牵引带动高质量发展。今年,天津发布了总投资1.8万亿元的676个重点项目清单,项目规模和质量均创近年新高。截至上半年,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工417个,开工率86.69%;累计完成投资918.75亿元。

  目前,机场三期改扩建项目,航站区、飞行区、配套设施等的设计单位还在逐一确定,而机场辐射5公里范围的“空港经济区”的吸引力,已经开始显现。最近,顺丰在华北地区投资建设的首座综合型产业园区,正在进行二期、三期项目的招商签约,特别抢手。

  在市级重点项目落地的带动下,各区重点项目也在加速推进,特别是聚焦民生改善、重大基础建设、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在和平区,今年上半年,中海和平商务中心、现代城高端百货和杉杉奥特莱斯商业综合体等15个商业项目启动开工。眼下,位于和平路西侧的印象城,现在正加紧建设,盘活闲置楼宇,带动商圈焕新升级。

  发改、金融等部门,借助“津心融”平台和产业链金融服务专班,分三批组织21家金融机构,召开项目融资对接会,以金融的持续跟进、贷款的精准投放,促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漫步金街,两侧1万平方米以上的商场、购物中心多达20家,国内外知名品牌1400多个,街区内的首店、旗舰店的增加到了54家。

  今年上半年,天津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3.1%,社会领域投资增长17.5%,其中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分别增长10.4%和48.1%。(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