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司法局为各司法所配置智能终端 整合多项服务 律师“隔空”答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倩编辑:靳永锋2022-07-26 09:30:43

内容提要:“律师,我在商场停车场撞上了护栏,下车查看后发现车和护栏都没有大问题,就开车走了。

天津北方网讯:“律师,我在商场停车场撞上了护栏,下车查看后发现车和护栏都没有大问题,就开车走了。第二天,商场报警,交警打电话说我涉嫌交通肇事后逃逸,我现在该怎么办?”近日,市民李女士通过津南区司法局辛庄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智能终端,连线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在线寻求律师帮助。

值班律师详细了解事情经过,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结合类似案例,为李女士做了专业解答和指引。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李女士应及时到交警队接受处理,由交警查明事实,出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如商场护栏确实发生了损坏,应给予对方赔偿。得到答复的李女士总算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了解,津南区司法局为各司法所配置了智能终端,整合智能咨询、业务指引、信息查询、法治宣传等服务内容,进一步实现公共法律服务的精准化和便捷化。目前,智能终端在11个司法所已全部入驻,今年以来,各终端使用11900余次,惠及群众1万余人。该终端涵盖了公证服务、法律援助、律师咨询、人民调解、司法鉴定指引等“全业务”,与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2348天津法网等服务平台直接联网对接,可提供7×24小时“全时空”智能咨询,实现与法律服务人员“面对面”交流,且具备公证服务、法律援助网上申办与自助语音法律服务等功能,帮助群众快速、便捷地解决生活中的麻烦事儿。(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