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启动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雷风雨编辑:刘颖2022-08-02 08:41:27

内容提要:从市教委获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近日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启动建设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向中亚国家分享天津优秀职业技术和职业文化。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建设运营后,将培养懂中文、会英文、精技术、通母语的“四有人才”,通过普及专业知识、推广实用技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乌兹别克斯坦青年劳动力就业。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教委获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近日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启动建设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向中亚国家分享天津优秀职业技术和职业文化。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建设运营后,将培养懂中文、会英文、精技术、通母语的“四有人才”,通过普及专业知识、推广实用技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乌兹别克斯坦青年劳动力就业。

  鲁班工坊是本市率先主导推动实施的职业教育国际知名品牌,以鲁班的“大国工匠”形象为依托,将天津作为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的优秀职业技术和职业文化,采用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的方式走出国门,搭建起天津职业教育与世界沟通的桥梁。据介绍,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首期建设现代物流管理和信息技术两个专业。作为该鲁班工坊建设校,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将帮助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开发综合实训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建设鲁班工坊实训中心,提升乌兹别克斯坦当地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和信息技术专业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同时,以多家中资企业参与鲁班工坊就业为契机,提升乌方学生就业质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