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对口支援甘肃39万件抗疫物资启程出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靳永锋2022-08-03 19:57:40

内容提要:30000只非无菌型防护口罩、30000套非无菌型防护服、40000件连体式隔离衣……8月3日下午5点半,满载着39万件抗疫物资的两部大货车从天津启程发往甘肃省,送去了天津人民的无限关怀和对甘肃人民抗疫的鼎力支持。

天津北方网讯:30000只非无菌型防护口罩、30000套非无菌型防护服、40000件连体式隔离衣……8月3日下午5点半,满载着39万件抗疫物资的两部大货车从天津启程发往甘肃省,送去了天津人民的无限关怀和对甘肃人民抗疫的鼎力支持。

今年以来,在新一轮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双重影响下,甘肃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任务更加艰巨,工作更加繁重。天津市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区、各成员单位始终高度关注甘肃省本轮抗击新冠疫情、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甘肃省面临的困难感同身受。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东部协作地区要支援西部结对地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部署,天津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引导动员各区、各有关部门升级加力,全力支援甘肃省抗疫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接到指令后,我们从8月2日晚上9点开始连夜准备物资。按照援助计划,提前将39万件抗疫物资从储备库取出放到出库区,为今天的装车码放节省时间。本次捐赠的物资包括非无菌型防护口罩、非无菌型防护服、连体式隔离衣、医用隔离面罩、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和医用隔离鞋套,配货整体数目是按照一个人的整套标准量来安排的,方便甘肃人民快速使用。”天津市工信局生物医药处处长张力介绍,工作人员顶着炎炎烈日,用最短时间将货物装载完毕,争取早日把抗疫物资送到甘肃人民手中。

“甘肃省本轮疫情发生后,全市各区、各部门进一步升级加力,依托东西部协作机制,全力支持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截至7月底,天津市有关区、市有关部门、爱心企业已向天津结对帮扶县捐赠呼吸机、理疗仪、防护服等防疫物资750多万元,组织各级党政干部购买滞销农副产品100多万元。”天津市合作交流办二级巡视员杨毅东介绍,为进一步助力甘肃省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充分表达津甘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今天,天津又紧急调拨了一批价值280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支援甘肃省抗疫工作,总计捐赠超过了1000万元,以实际行动送去天津人民的关怀与温暖。”

杨毅东介绍,今年7月份,天津帮助甘肃省销售农副产品2.58亿元,新增输转劳动力就业1159人。今后,天津还从多方面发力,帮助甘肃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

按照计划时间,这批物资将于8月4日晚运抵甘肃省。(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摄影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