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从古籍看为什么说台湾自古属于中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作者:编辑:李彤2022-08-13 13:45:00

内容提要:从“扬州之域”说到“隶属福建”,从“但得夷洲”到“驱荷收台”,纵然许多记录已渐渐流失,但我们仍然可以从保留下来的文字中寻得大陆与台湾之间的血脉相连。古史尚且如此,何况近代乎?戳视频,带你从古籍中探寻为什么说台湾自古便属于中国。


  前些天,英国歌手怒怼CNN主持人:如果有人还不知道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那就要多读书。的确,尽管历史文献中对这座岛屿的称呼一直在变,但它自古属于中国的历史经纬始终清晰。从“扬州之域”说到“隶属福建”,从“但得夷洲”到“驱荷收台”,纵然许多记录已渐渐流失,但我们仍然可以从保留下来的文字中寻得大陆与台湾之间的血脉相连。古史尚且如此,何况近代乎?戳视频,带你从古籍中探寻为什么说台湾自古便属于中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