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要坚持“非必要不离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徐杨编辑:李松达2022-09-02 08:46:12

内容提要:昨日,在第188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韩金艳表示,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再次提醒各行业、各单位和广大市民,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要毫不懈怠履行疫情防控的个人责任和义务。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在第188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韩金艳表示,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再次提醒各行业、各单位和广大市民,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要毫不懈怠履行疫情防控的个人责任和义务。

广大市民要坚持“非必要不离津”,避免前往高/中/低风险区、实施静态管理区域、7日内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上述地区所在地市。

返津后落实抵津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及抵津24小时内“落地检”,鼓励抵津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探亲访友、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倡导从简举办婚庆、殡葬等活动,如需举办应向社区(街道)做好报备,原则上不进行大型聚餐、团建等活动。

广大市民要及时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病例活动轨迹、健康提示等,如发现与通报的感染者有时空交集,要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原则上至少进行“三天两检”,如接收到协查通知或风险短信提示,要依法依规配合做好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