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组建志愿者团队参与疫情防控 鲜艳“志愿红”在节日中闪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郑妍编辑:尹辰辰2022-10-04 09:22:36

内容提要:昨天(3日)一大早,秋雨让清晨显得格外阴冷。在大多数社区居民还在睡梦中的时候,穿着志愿者红马甲的窦莉彦和几位邻居,早已等候在河西区下瓦房街博轩园小区的楼下,搭好雨棚,安排分工,等待着核酸检测的开始。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3日)一大早,秋雨让清晨显得格外阴冷。在大多数社区居民还在睡梦中的时候,穿着志愿者红马甲的窦莉彦和几位邻居,早已等候在河西区下瓦房街博轩园小区的楼下,搭好雨棚,安排分工,等待着核酸检测的开始。

窦莉彦是博轩园小区的居民,虽然看上去弱不禁风,但却是小区上千名居民心中的热心群主,为小区忙碌的“女汉子”。7时,窦莉彦的微信提醒又在业主群里发出:“@所有人 今天的核酸检测有两个点位,今天有雨,请大家带雨具下楼检测。”

配合扫码、协调秩序、分发核酸凭证,窦莉彦和热心邻居们自发组建的志愿者团队,有条不紊地协助着医生和社区工作人员,冒着风顶着雨忙碌着。他们的身影,让雨中的红马甲格外醒目。“真是感谢咱窦群主和所有可爱的志愿者,每天操心着小区里的大事小情,有了他们大家觉得特别踏实。”居民陶大姐说。

为大家服务久了,尽己所能为小区多做些公益成为了她心中的使命和责任。记得第一次组织协助核酸筛查是在去年冬天,凌晨5时集结,时间紧任务重。在社区人手不足的情况下,窦莉彦在业主群内发出志愿者征集通知,“刚发完信息马上就有20多名业主报名,这么多人都想为小区做点什么,看到大家的积极响应真是心里暖暖的。”因为有了众多志愿者的加入,使得第二天的检测顺利完成。

接下来的疫情反反复复,但自今年的九月开始,谁也没想到疫情突然反扑。一天,两天……本轮本土疫情连续抗疫志愿服务已经一个多月了,30多天的筛查,每天早上5点多窦莉彦必定到场,帮助医生安排小区检测中的琐事。在被问及是什么支撑她一直坚守志愿服务时,窦莉彦笑着说:“我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携手同行,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必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朴实的话语,坚定的信念,这样的窦莉彦,只是众多奋战在抗疫一线中志愿者的缩影,也正是这抹志愿红,在这个举国同庆的节日中格外闪亮。(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