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津后不报备,造成重大疫情传播风险,被立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滨海 作者: 编辑:孙畅 2022-10-29 15:16:28

内容提要:2022年10月28日,滨海新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该人姜某某(女,36岁),于23日-25日曾到访河北省沧州市明珠商贸城,乘火车返津后未及时向社区进行报备。

  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

  2022年10月28日,滨海新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该人姜某某(女,36岁),于23日-25日曾到访河北省沧州市明珠商贸城,乘火车返津后未及时向社区进行报备。10月27日起,河北省沧州市明珠商贸城划定为高风险区,姜某某在明知自己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情况下,未严格履行“七天三不”等疫情防疫责任,返津后,仍出入饭店、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10月27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郑重提示后,姜某某在10月28日早晨出现咽痛等症状的情况下,仍未及时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故意隐瞒涉疫重点场所旅居史,造成重大疫情传播风险,导致多点、多人被管控、隔离等严重后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姜某某的行为,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公安机关已开展调查,将依法追究责任。

  疫情防控,关乎你我,落实“四方责任”至关重要。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信息,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做好公共场所测温、验码,做到疫情防控意识和健康行为不放松。外省市来返滨人员要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政策,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并向社区、单位或住宿宾馆等主动报备,严格落实“落地检”和“七天三不”防疫要求,抵津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29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