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非必要不去医院!就医需求可通过健共体平台网上问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12-20 22:24:58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卫健委专家向市民发出提示,居家治疗人员非必要不去医院,若去医院首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卫健委专家向市民发出提示,居家治疗人员非必要不去医院,若去医院首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者了解到,由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指导的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持续发挥数字化优势,依托覆盖全市的“云药房”,持续为全市慢性病患者提供用药保障和配送服务。慢病患者足不出户就可以用手机操作并使用医保复诊购药,还可享受慢病药品免费配送到家服务。同时,该平台还紧急开辟了“居家抗疫保障平台”,可以为患者提供线上用药指导、抗疫药品购买等服务。

按照天津市卫生健康委要求,全市26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均已开设发热诊室。特殊时期,为避免慢性病患者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购药,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云药房”已做好慢性病药品保供工作,患者可关注“天津微医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在“居家抗疫”栏目,选择“在线医保复诊”功能,即可按照提示操作,使用医保复诊购药。该平台还紧急上线了发热门诊咨询、自费购药、医保购药等多种线上服务,来自全国的20多万名医生将持续为患者服务。

据了解,两年多以来,由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指导,天津微医互联网医院牵头全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构建的紧密型医联体——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持续通过云管理、云服务、云药房、云检查等“四朵云”,为市民提供寻医问诊及用药服务。截至今年12月4日,全市16个区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已全部完成健共体“云药房”上线运营,2544家社区卫生服务站点和村卫生室完成“云药房”平台部署、培训。通过健共体“云药房”累计完成处方数超298万单,其中送药到家服务超26万次。不仅为慢性病患者寻医用药带来便捷,还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缓解线下医疗服务压力。(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