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过”之后如何尽快恢复 市疾控专家给出四点生活方式建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徐杨编辑:李松达2022-12-22 08:18:53

内容提要:不少市民现在已经扛过了发热,熬过了咳嗽,进入了“阳过”阶段。市疾控中心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专家昨日给出四点生活方式建议。

天津北方网讯:不少市民现在已经扛过了发热,熬过了咳嗽,进入了“阳过”阶段。市疾控中心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专家昨日给出四点生活方式建议。

首先,注意摄入营养丰富且清淡的食物,切勿暴饮暴食。要吃一些营养全面、少油少盐、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保证摄入优质蛋白质,如蛋、奶、鱼、虾、禽、肉及豆制品。

其次,开始循序渐进的身体活动,切勿剧烈运动。大部分人居家治疗期间以躺卧为主,活动量较往日减少,这就导致了恢复后乏力、身体酸痛,同时也会伴随心肺功能下降,肢体功能下降等。这种情况下可先适当进行舒缓的运动,比如散步、太极拳、八段锦等,运动强度以次日不出现疲劳感为宜。运动量的增加需要循序渐进,形成一定的规律,这样才能对身体产生良性刺激。

再次,保持充足的睡眠,切勿过度熬夜。良好的睡眠是身体健康的基础,适当“多睡”,还是治病和康复的良方,机体在睡眠中可以合成、释放多种生长激素,促进机体合成能量物质,加速损伤细胞的修复和新陈代谢,从而恢复体力。

最后,调整心理状态,切勿过度焦虑。很多人担心返岗后二次感染,是不是会传染给同事,出现了恐慌、害怕的情绪;还有很多人因为长期居家办公出现了情绪低落、精神不振、注意力难以集中等表现。(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