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古林街工农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尹辰辰2023-06-01 14:02:13

工农村地处滨海新区古林街港东新城南侧,建于1956年,毗邻津歧公路,建白路依村而过。四至范围为:西至津南区边界,北至上古林村,东至大港油田管道公司、运输公司,南至建国村。工农村总面积60多万平方米。1998年,为响应国家楼房化号召,工农村科学规划了居住小区,共建成单元楼房13栋,别墅洋房48栋。目前,全村总人口1576人,729户。其中,农业人口353人,非农人口123人,外来人口1100人。村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31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其中,中专以上学历党员16名,占党员总数52%;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党员7名,占党员总数23%。

工农村现状村内已无耕地、园地、林地、矿产等自然资源,村域范围内设有各类集体建设用地。工农村土地总面积约1050亩,全部为建设用地,其中住宅用地约230亩,工业建设用地约820亩(含生态黄线内约170亩),其中可利用的工业建设用地约300亩。

村两委班子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依托区位、能源优势,规划4.28万平方米的工业园区,园区主导产业为第二产业,主要是工业制造业和服务业。古林工业园区的一部分坐落在工农村村域内,其余村域外部分园区管理也是交由工农村进行代管,园区总产值约30亿元,工业园区内现有永生、科迈、绿展等化工业、制造业、环保服务相关企业30余家。村委会负责古林园区内的给排水、环保、安全、消防等工作的管理与监督。

村集体经济组织资产共计380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98万元;农业资产143万元;长期资产2040万元;固定资产1223万元),无负债情况。2022年工农村集体经营性收入约184万元,同比增长了5.3%,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约3.65万元,同比增长了17.74%。多年来,村两委秉承“枫桥经验”精神,依靠群众,预防纠纷,化解矛盾,力求“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

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工农村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工作。目前,工农村是天津市村务公开试点村,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试点村,滨海新区塔元庄村经验学习试点村,滨海新区古林街道党建亮点示范村,滨海新区农村居住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试点村,滨海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村。

现今,工农村村民告别了低矮、昏暗、潮湿的土坯房,住进了宽敞、明亮、舒适的公寓楼、别墅楼,邻里和谐,村容整洁,文化生活丰富多彩,享受着现代都市的幸福生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