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赛倒计时!探访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人民网作者:郭维瑾编辑:付勇钧2023-08-30 18:55:52

内容提要:8月29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倒计时18天之际,赛前预热采访团走进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天津北方网讯:8月29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倒计时18天之际,赛前预热采访团走进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

该中心是国家级高级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也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综合机械与自动化”和46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械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拥有各类实训设备,可同时容纳近千人进行实训。

自2018年起,该中心与天津海河教育园区联合打造技能人才培养重点项目“工匠涵养”创新工程,面向全市选拔高职毕业学年的学生,开设“工匠涵养班”,以“小班化、工厂化、模块化、项目化”的培养模式,集中1年时间,倾力打造一批精益求精、技艺高超、专注敬业的新时代“准工匠”。

“在这里收获很大!一是实训中心的各类设备齐全,像我们做编程的,能够在这里放开手脚、大胆尝试。二是这里提倡‘碰到难题先自己研究,然后一帮人一起琢磨’,大家一起把难啃的‘骨头’啃下来,氛围浓、效率高,印象也更深刻。”2023级工匠涵养班学生张学秦对记者说。

此外,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特许商品发布仪式于8月29日下午在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行,本届大赛特许商品齐齐亮相,包含多款以吉祥物“天天”“津津”为主要造型的毛绒玩具公仔、徽章盲盒、纪念邮票等。(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