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率先试点 用足便利通关新举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邵健雄 张楠 吴林涛 房泽龄编辑:张麒麟2023-09-25 20:13:57

内容提要: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借助推进制度型开放的新措施,天津在东疆率先试点,进一步便利国际货代企业开展业务,形成开放新优势。

天津北方网讯: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借助推进制度型开放的新措施,天津在东疆率先试点,进一步便利国际货代企业开展业务,形成开放新优势。

在东疆,每年进口葡萄酒的数量超过一亿瓶。不久前,南北赫诚货代公司,接到了一款新品白兰地的进口订单。

类似的形容词,以往都不能出现在进口酒的标签上,如果到了港口被查验出来,只能原路退回或者按照要求,重新更换标签,就会耽搁商品及时进入市场。最近,国务院印发《关于在有条件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试点对接国际高标准推进制度型开放的若干措施》,其中就有允许在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福建等5个试点地区,进口葡萄酒标签可以使用一些形容词。天津,率先在东疆展开尝试,这批新品白兰地,就享受到了新政策,通过长荣海运的航线,抵达天津港后不用更换酒标,就完成了清关,今天,已经运往北京。

天津作为首批试点城市,除了放宽进口葡萄酒标签用语在内,措施中提到的“不因原产地微小差错拒收”等举措,都已经在自贸区落地。(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