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和巡视等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于春沣 刘国栋编辑:张麒麟2023-11-22 20:11:00

内容提要:11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汇报,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三轮第一批巡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汇报,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三轮第一批巡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欧美同学会工作、推动工商联事业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一带一路”科技交流、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及时跟进学习,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做好我市欧美同学会工作,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组织建设,引导广大留学人员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坚持爱国为民、自信自强、开拓奋进、开放包容,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实践。更好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进博会有关成果落地见效,用好我市会展资源,不断提高会展的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深入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发挥区位港口优势,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最大限度聚集全球创新资源。扎实推进我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加强津台经贸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岸经济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肯定我市推动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推动产业链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原则要求、方法举措,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牢牢把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方向,坚持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适应“双碳”目标要求,完善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提升绿色制造水平,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促进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实现重点产业成龙配套、成链成群。要牢牢把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处理好存量和增量、基本盘和增长点、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关系,做优做强做大现有市场主体,积极引育新生企业力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带动作用,发挥行业协会、产业联盟、第三方服务机构协同作用,调动相关企业参与产业链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完善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环境,推动产业链在优化升级中增实力、强筋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高度重视巡视发现的问题,精准开展巡视反馈,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加强督促检查,推动标本兼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加强巡视机构自身建设,提高干部能力素质,严格日常管理,严防“灯下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