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英烈魂归故里,是告慰更是传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作者:李泽萱编辑:张麒麟2023-11-22 18:13:35

内容提要:今年是中韩双方就移交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和相关遗物达成共识实施的第十次交接。

今年是中韩双方就移交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和相关遗物达成共识实施的第十次交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永远铭记英雄烈士的牺牲和奉献。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迎运烈士遗骸和遗物归国行动。

迎运烈士遗骸归国,告慰先烈英灵。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浴血战场、客死异乡,他们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了鲜血和生命,现在我们国家有尊严、有实力、也有和平和安全,国家和人民始终未忘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迎运其遗骸归国,告慰英灵。我们举行隆重迎接仪式,我国已经连续三年使用运-20接迎英烈回家,今年是第四年,国家大力褒扬志愿军烈士,表达国家和人民对英烈最深切的怀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告慰先烈他们为之奋斗的国家和人民现在迎接他们回家。

迎运烈士遗骸归国,弘扬历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迎运烈士遗骸归国,是在全社会开展的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英雄烈士褒扬纪念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行动。我们要始终铭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他们是我们心中永远的丰碑,我们要以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迎运烈士遗骸归国,凝聚磅礴力量。“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充分发挥英雄烈士褒扬纪念工作凝心铸魂、传承红色基因的宣传教育作用,为全社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在全社会范围内宣传开展迎运烈士遗骸归国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精神,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凝聚精神力量。

为国家和人民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以身许国,舍生忘死,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而我们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面临着众多困难与挑战,这个时刻更需要我们发扬先烈的革命和爱国主义精神,以信仰、信念、信心铸就力量。接烈士回家,既是告慰更是传承,在缅怀革命先烈中传承历史精神,孕育新时代英雄。

(作者: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 李泽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