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满足游客多样需求:蓟州过大年 “年味”由您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宇编辑:刘颖2023-11-26 11:47:12

内容提要:记者日前从“蓟州活力冰雪季 打造旅游新亮点”主题新闻发布会获悉,明年过年期间蓟州区将推出“年味儿”大餐以及大量独具蓟州文化特色的活动,给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日前从“蓟州活力冰雪季 打造旅游新亮点”主题新闻发布会获悉,明年过年期间蓟州区将推出“年味儿”大餐以及大量独具蓟州文化特色的活动,给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据悉,蓟州乡村游推出的“年味儿”大餐,游客可以走进古村古镇、农家小院、特色民宿,来一次“农村过大年”的沉浸式体验。其中官庄镇玉石庄村将举办首届“玉石年俗节 寻味中国年”特色活动,届时游客可以赏花灯、逛庙会、登高祈福,与民俗专家交流传统文化,还能参与包饺子、贴窗花、串亲戚等原汁原味的乡风民俗。此外,游客还可以到西路庄大集、出头岭大集购买蓟州名优特色农产品,到春山里文化市集、山货大集感受传统和创新的有机结合,到马伸桥、穿芳峪等乡镇购买新鲜上市的西红柿、草莓等蔬果。“蓟暖人心”暖冬购主题促消费系列活动也将举办,景区景点、酒店宾馆、商超及综合体跨界联动,丰富冬季旅游产品供给,满足不同客群需求。

  此外,独具蓟州文化色彩的活动也将上演,黄崖关长城继续以“大明边塞”为主元素,打造第二届新春民俗文化主题乐园,展现历史文化的戚家军开城表演,糖画、柳编等“非遗”民间技艺以及民俗杂技、汉服巡游等沉浸式演出,将为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新春民俗文化盛宴。第16届独乐寺庙会也将再度与游客见面,届时将开展迎新送福、民俗表演、文艺演出等活动,另有非遗展示展售、地方风味小吃、民间手工艺品展销。“十一”期间大放异彩的渔阳古街“盛世渔阳 独乐霓裳”活动将在今冬每个周末持续推出,渔阳古城激光秀正积极筹备,元旦期间将为游客带来新的视觉惊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