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这个路口 注意车道“编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胡智伟编辑:刘颖2023-11-27 13:11:36

内容提要:近日,交管部门对中环南楼交通组织进行提升改造,增设车道标志“标号”,引导驾驶人提前选择正确车道,有效规范路口通行秩序。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交管部门对中环南楼交通组织进行提升改造,增设车道标志“标号”,引导驾驶人提前选择正确车道,有效规范路口通行秩序。

  据了解,中环南楼路口为新围堤道、围堤道、大沽南路三条主干路及尖山路组成的五岔畸形路口,承载和平、河东及津南多个行政区过境交通流,周边学校、商业等场所密集,路口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流量大。受地铁8号线解放南路施工影响,该路口高峰时段交通流量达过饱和状态。为了解决中环南楼西口去往大沽南路方向机动车与去往新围堤道方向非机动车交叉干扰,交管部门在西口机动车直行待行区前设置非机动车等待区,增加非机动车等候空间,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除此之外,为更好引导驾驶人提前选择正确导向车道,交管部门在围堤道(隆昌路至大沽南路段)、大沽南路(爱国道至围堤道段)、大沽南路(黄山路至围堤道段)、新围堤道(解放南路立交至大沽南路段)车道内喷涂车道编号,施划路口引导线,明确各车道行进方向。同时,在悬挂的交通提示牌上增加与路面标志一致的数字,以便帮助驾驶人提前掌握通行路径。

  交管部门提示,机动车驾驶人在看到标志牌上标志的行驶方向后,应根据自己需要前进的方向提前选好要驶入的车道,避免驶入错误车道,导致行至路口前突然并道,给自己和其他车辆带来影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