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梅江街热心老兵组建5个志愿服务队 退伍不褪色 社区多面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白万磊编辑:王钰晨2023-11-29 09:48:20

内容提要:河西区梅江街道活跃着一群退役老兵,他们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平日里,他们发挥各自专长,积极投身社区共建,用实际行动帮老百姓解决遇到的难题。

天津北方网讯:河西区梅江街道活跃着一群退役老兵,他们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平日里,他们发挥各自专长,积极投身社区共建,用实际行动帮老百姓解决遇到的难题。

“注意它这个边,这个线一定要拍直。秋景为主,把人放到这。”景观花园社区里有不少居民喜欢拍照,可摄影技术却有待提高。这两天,梅江街老兵摄影队的小课堂开讲了,11名队员化身摄影指导,教居民们如何构图取景、运用光影。河西区梅江街道景观花园社区居民鲁云说:“通过这次学习,感觉收获不小。现在对取景、找角度的理解更清晰了,能拍出好的效果了。”

梅江街道现有退役军人1400多名,居住在辖区31个小区。属地街道的工作人员在走访时发现,这些老兵不光热心肠、爱帮忙,还有不少专业技能。于是,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组织下,老兵摄影队、退役军人理发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等5个志愿服务组织相继成立,让老兵发挥作用,参与社区治理。

景观花园社区室外园林用水管道年久失修、老化严重,经常跑冒漏水。可由于线路图遗失,主管道找不到,居委会和社区物业想维修却无从下手。

67岁的刘景华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退休前曾在水务部门工作,对管网布线规律比较了解。他带着9名志愿者走访社区老住户、实地查看,用了5天时间,最终确定了主管道的位置。随后施工得以顺利展开,居民纷纷为老兵志愿者点赞。

河西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王彬说:“梅江街道下一步将招募更多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加入志愿团队,引导退役军人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本色和优良作风,积极为社区治理出谋划策。”(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