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小站镇紫淼新苑“民情茶座”解民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津云·视觉津南工作室编辑:张麒麟2023-12-02 15:06:12

内容提要:为促进邻里互动沟通,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近日,津南区小站镇紫淼新苑社区创新服务载体,以“民情茶座”的形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

为促进邻里互动沟通,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近日,津南区小站镇紫淼新苑社区创新服务载体,以“民情茶座”的形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

“老年人的生活确实是有许多不便,比如像擦玻璃这样的细碎活儿,他们干起来确实是有困难……”一天上午,居民聚在茶室,正在对“家政进社区”相关事宜进行商讨。

紫淼新苑“民情茶座”“开张”以来,社区居民代表每周一次聚在这里,为社区建设献言献策,收集了增加社区文化活动、改善环境卫生、解决电梯故障等各种建议,为优化社区、物业服务提供了宝贵意见,让矛盾纠纷化解在一杯茶水间,让“糟心”变“顺心”、“怨气”变“顺气”。紫淼新苑社区党总支负责同志说:“‘民情茶座’让居民在家门口,通过沏茶、烹茶的形式,围坐在一起,共商共议社区事,也促进了邻里和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