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累计完成700余架次大件运输保障任务 为空客大部件运输搭建绿色通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李杨编辑:李松达2023-12-04 08:54:07

内容提要:“大件运输车队即将经过,请您尽快驶离护送专道,谢谢您的配合。”日前,伴随执法人员一遍遍通过扩音器提示,一辆辆运载着庞然大物的车辆缓缓开过。这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正在护送空客A320飞机大部件经公路从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前往空客天津总装公司。

天津北方网讯:“大件运输车队即将经过,请您尽快驶离护送专道,谢谢您的配合。”日前,伴随执法人员一遍遍通过扩音器提示,一辆辆运载着庞然大物的车辆缓缓开过。这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正在护送空客A320飞机大部件经公路从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前往空客天津总装公司。

空客A320飞机大件运输具有“价值高、超重、超长、超宽、超高、不可解体”的特点,是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端产品,有的单件价值上亿元,重量往往超千吨,长度超百米,稍有不慎就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转运过程需十分谨慎。大件运输是支撑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的关键环节,运输保障任务由多部门联合执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承担指挥引导和交通管制的部分工作,负责随时通报道路状况,配合做好特殊路段的交通临时管制,对运输途中的重要点段进行现场排障和措施防护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件运输车辆安全抵达目的地。

“截至目前,我们已圆满完成700余架次运输保障任务,为空客A320飞机大部件的顺利抵达搭建绿色通道。”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说,随着空客天津第二条生产线的建设及A320系列飞机总装能力的拓展,我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还将积极调整运输保障任务模式、人员力量及服务频次,持续护航高端制造业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