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加快推进商圈体系提升 “精雕”消费载体 壮大商贸“底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李杨编辑:李松达2023-12-05 08:59:21

内容提要:在昨天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南开区服务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做优做实‘商贸兴区’文章”新闻发布会上,南开区商务局副局长王宏运介绍道。

天津北方网讯:“南开区有着丰富的商业载体资源,2023年8.7万平方米的泰达荟·京东MALL商业项目全面启动提升改造及招商推广工作,其中主力店‘京东MALL’即将开业。我们出台首店首发区级支持政策,累计引进首店品牌49家,举办各类首展9场,以‘南’得有你·‘开’心四季为主题,陆续举办暖心购物季等百余场活动,促进消费市场购销两旺。”在昨天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南开区服务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做优做实‘商贸兴区’文章”新闻发布会上,南开区商务局副局长王宏运介绍道。

2024年南开区将加快实施消费载体提升工程,聚焦商圈体系提升,加快盘活闲置载体,在商业设施上不断升级“精雕细琢”,通过载体焕新、模式创新,促进商圈体系功能更加完善,特点更加明显。

“我们将从三个维度开展工作。一是‘白+黑’。在日间发挥传统商圈商业载体承载力,合理利用户外空间开展促消费活动;在夜间挖掘更多空间打造夜间经济街区延时消费。二是‘线上+线下’。加大直播电商、社区营销等新模式的推广,积极促进智慧零售业态发展。三是‘内+外’。推动内贸与外贸一体化发展,加大总部经济、平台经济、快消品企业的引进,支持消费品领域贸易和跨境展示交易,不断壮大商贸业的基础底盘。”王宏运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