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颁奖活动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田巧梅编辑:付勇钧2023-12-05 23:26:15

内容提要:“通过此次大赛,让我有和高手同台竞技的机会,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理论和实操技能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12月5日,在天津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颁奖活动暨全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会上,荣获比赛一等奖的选手李娆达说。

天津北方网讯:“通过此次大赛,让我有和高手同台竞技的机会,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理论和实操技能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12月5日,在天津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颁奖活动暨全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会上,荣获比赛一等奖的选手李娆达说。

据了解,由天津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暨天津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于11月28日至30日顺利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此次比赛共评选出全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4名,优秀组织单位16个、优秀工作者12名、优秀志愿者4名。

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彦介绍说,“此次大赛,4300余名养老护理员全员参与相关培训,近600名选手参加区级选拔赛比武。这使大赛成为天津市养老服务领域举办的竞赛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技能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大赛。”

据介绍,我市已经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老龄化问题日益凸显,程度不断加深,加强以养老护理员为代表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既是应对人口结构变化的形势所需,也是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部署的时代所需,更是切实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的民生所需,是政府的职责所在。

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是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天津着力推动建设高素质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从聚才、育才、爱才、用才和留才五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同时加强协调配合,将养老服务人才“扶上马”,社会力量要积极支持响应,为养老服务人才“送一程”,广大养老服务工作者要乘势而上,坚定自立自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斗志迎接挑战,成为养老服务领域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助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