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进一步提高居民医保待遇保障水平 2024年起门(急)诊封顶线提高到5000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王绍芳编辑:刘颖2023-12-07 09:39:55

内容提要:居民医保是基本医保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参保群众对于不断提高居民医保待遇水平有着强烈愿望。

天津北方网讯:居民医保是基本医保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参保群众对于不断提高居民医保待遇水平有着强烈愿望。昨天,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田及相关负责人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合作策划的《公仆走进直播间》“十项行动见行见效——高品质生活创造篇”暨“2023委办局长年终访谈”,就百姓关心的天津医保待遇等问题进行解答。

  据李国田介绍,明年,我市还将进一步提高居民医保待遇保障水平。自2024年起,对于连续参加本市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员,门(急)诊就医封顶线提高1000元。也就是,连续参加我市居民医保人员门(急)诊封顶线从4000元提高到5000元,有效减轻就医负担。

  据了解,近年来,本市基本医保参保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参保群众充分获得基本医保待遇保障,享有优质医保经办服务,看病就医负担得到有效减轻。2023年,天津将居民医保住院最高支付限额从18万元提高到25万元,这项政策主要惠及重病患者。通过实施此项政策,较调整前,已累计减轻参保群众负担超1.1亿元。

  “为切实便利广大群众,今年以来,我们进一步优化参保登记、申报缴费等环节工作流程,实现足不出户、网上可办。”李国田表示,“同时,我们广泛开展全民参保集中宣传月活动,让大家充分了解医保惠民政策,提高参保意愿,增强责任意识。通过实施一系列推动参保举措,我市2024年度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进度符合预期。截至11月底,357万人已经完成了2024年度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参保人数还在持续增长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