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不陌生 社区有温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韩千梅编辑:李彤2023-12-09 20:21:20

内容提要:为了拉进邻里间的距离,西青区四季花城社区每周末都有一场亲子活动,大伙儿越来越熟悉,也有更多居民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拉进邻里间的距离,西青区四季花城社区每周末都有一场亲子活动,大伙儿越来越熟悉,也有更多居民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

  正在教孩子们制作杨柳青木版年画的就是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耿华,在社区党总支的邀请下,她带着自己的古籍保护团队,利用今天休息时间,给大伙儿带来了一场亲子课。西青区张家窝镇四季花城社区,一万多的居民中,大多是在附近产业园工作的新天津人。怎么能让他们更快地融入这里呢?社区党总支,通过走访梳理发现,很多家庭都是三代人住在一起,平时,年轻人工作,老人帮孩子,到了周末,就是固定的亲子时间,抓住这个特点,社区党总支,与周边的幼儿园、高校等30多个单位,达成共建,每周都有不同的主题活动。

  一年来,每个周末的亲子课,不仅丰富了大伙儿的生活,也拉进了社区和居民的距离,临近年底,社区党总支,正在开展新一轮走访,收集大伙儿意见,想着明年继续扩大共建单位范围,给居民提供更丰富的周末活动。(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