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首日火车票16日开售 天津元旦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逾7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岳付玉编辑:孙畅2023-12-16 08:45:57

内容提要:新岁将至,元旦假期首日火车票16日开售。越来越多消费者将旅行作为辞旧迎新的仪式感标配。携程今天发布的《2024年元旦跨年游旅游洞察》显示,截至12月15日,天津元旦假期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近762%。

天津北方网讯:新岁将至,元旦假期首日火车票16日开售。越来越多消费者将旅行作为辞旧迎新的仪式感标配。携程今天发布的《2024年元旦跨年游旅游洞察》显示,截至12月15日,天津元旦假期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近762%。

  大数据显示,这个元旦假期,来津旅游的客源地top5为北京、石家庄、唐山、上海、济南;天津居民元旦喜欢去的国内目的地城市TOP10则分别为北京、上海、哈尔滨、成都、西安、长沙、广州、三亚、石家庄、济南;天津居民元旦喜欢去的境外TOP5目的地为日本、韩国、中国香港、泰国、新加坡。

00后比肩90后 成为旅游主力军

  从全国情况来看,元旦假期国内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3倍,酒店订单同比增长超5倍,机票增长205%,跟团定制游等度假订单增长240%。

  报告显示,2024年元旦假期,出行的主力人群为00后、90后、80后,分别占比33%、33%和23%。00后“特种兵”作为旅游圈的新生势力崛起,比肩90后在本次元旦小长假扛起了主力大旗。据了解,元旦00后参加旅游的人次同比去年增长了2.5倍。

  元旦假期首日火车票明天开售,根据携程平台用户预约购票数据,当前预约2024年元旦火车票出行订单量同比去年元旦增长194%。前往北京、南京、上海、重庆、广州、成都、武汉、济南、郑州、杭州方向的高铁最为热门,北京、哈尔滨、成都、广州、重庆、上海、南京、武汉、济南、长春成为元旦热门高铁游出发城市。

  需要指出的是,截至目前,还有许多元旦假期的特价机票可以抢到,比如,12月31日 230元上海飞厦门的机票;12月28上海去首尔的549元机票;12月30日北京去往珠海的400元机票……

看日出、观烟花、参加演唱会……

年轻人十八般武艺打造跨年仪式感

  随着出游群体越来越年轻化,消费者也愈发追求跨年游的仪式感。

  报告显示,近期“日照金山”“登高”等关键词热度逐渐攀升,川西、丽江、九江、黄山等著名山岳景区所在地的酒店搜索热度居高不下。从山岳类景区门票数据来看,“登高望远族”的头号人群是年轻力壮的00后“特种兵”。

  璀璨的烟花与灯光将跨年的氛围推到顶峰,香港维多利亚港跨年狂欢、上海迪士尼烟花秀、长沙世界之窗烟火秀、广州塔跨年灯光秀……每到年末,各大景区、主题乐园等都开启盛大烟花灯光表演。报告显示,2024年元旦主题公园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4.5倍。元旦最爱去主题乐园扎堆跨年的人群是90后,在烟花盛放的时刻祈祷新的一年所愿皆成真。

  今年更多消费者在“追逐演唱会”的路上收获许多快乐,正值元旦期间全球各地举办了各式各样的跨年演唱会音乐会,有广州任贤齐、陈奕迅的演唱会、上海霓虹花园演唱会,以及泰国曼谷Neon Countdown音乐节、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2024新年音乐会等。报告显示,2024年元旦,演唱会及音乐节附近酒店的预订量同比2022年及2019年同期均有增长。以广州陈奕迅演唱会为例,截至12月14日,12月29日至12月31日演唱会场馆周边酒店预订量同比2019年增长300%,部分热门酒店提前1个月就已售罄。

  今冬“冰火两重天”温泉+滑雪的组合继续引领旅游热潮。元旦假期预订冰雪酒店的用户中,多以异地跨省用户为主,并以来自南方地区的消费者居多;而预订温泉酒店的用户则多以本地同城用户为主。“滑雪+温泉”套餐也备受欢迎。

“免签朋友圈”扩围

元旦出入境游迎利好

  近期出入境管理政策持续优化,极大便利中外人员往来,元旦出境游迅速升温。报告显示,截至12月15日,携程平台上元旦假期出境游预订订单量同比增长近5倍。日本、中国香港、泰国、韩国、新加坡、中国澳门、澳大利亚、美国、马来西亚、英国入围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出境游客年龄主要集中在90后、80后和70后,分别占比39%、30%和14%。

  今年元旦,出境滑雪也受到用户的热捧。12月以来,出境滑雪产品订单环比上月增长460%。预订元旦、春节期间滑雪团队游产品订单量同比去年分别增长6倍、16倍。出境滑雪热门目的地有日本、韩国、芬兰、俄罗斯等。此外去北极圈邂逅极光也成为跨年新风尚。报告显示,元旦前往芬兰、瑞典看极光的订单量环比上月分别增长73%和10%。

  入境游发展也是如火如荼。近期中国决定对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单方面免签政策出台后,入境瞬时搜索量暴增。元旦假期与圣诞假期相邻,不乏异国游子和外国友人利用假期入境探亲或旅游。携程大住宿“数智酒店”数据显示,元旦期间,携程平台入境旅游住宿热度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200%以上。(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