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工厂竣工 推动洁净能源车产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作者:吴妍妍编辑:孙畅2023-12-16 13:48:00

内容提要:12月15日,天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工厂竣工活动在滨海新区举行。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活动。

主持人:

1215日,天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工厂竣工活动在滨海新区举行。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活动。来听记者吴妍妍的报道。

竣工活动上,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与十多家知名企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以及订单签约,并分别向滨海新区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交付醇氢电动城市客车、纯电重卡以及醇氢重卡等产品。

今年4月,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与滨海新区、天津经开区签订新能源商用车合作项目落地协议,在天津形成“一总部、一工厂、三平台”为基础的新能源商用车生态体系,包括醇氢生态科技总部项目,天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工厂项目,醇氢科技、万物友好、绿色慧联三大运力平台。天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涛说。

【录音:因为天津有非常好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同时天津的汽车产业也是很成熟,有相对成熟的产业链,我们在天津落户也是看重这些各方面的资源。同时我们商用车也是甲醇推广一个重要的领域和最佳的载体,可以推动我们整个绿色结构能源的一个转型。】

作为本市汽车产业的主要承载区,今年前6个月,经开区汽车制造增加值增长7%;汽车产业实现整车产量37.8万辆,同比增长4.4%。天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工厂的竣工进一步补齐了经开区汽车产业链中商用车这一重要板块。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金香花表示,经开区将携手相关上下游产业链,加速甲醇商用车的推广应用。

【录音:它来了以后不单单是带来洁净能源车的一个结构,同时甲醇的产业链及它的商用车上下游的配套链,还有合作伙伴,还有经销商的话,更愿意在开发区投资建厂,我们借这个机会会一起搞一个甲醇产业的一个研讨会,围绕吉利的商用车进行一个它的产业链的供应商的一个大会,做提前一些谋划提前一些对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