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天津市青年思政课教师演讲比赛暨全市“青教赛”思政课组选拔赛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3-12-17 22:36:12

内容提要:近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指导,天津市教育两委、天津市总工会主办的首届天津市青年思政课教师演讲比赛暨全市“青教赛”(思政课组) 选拔赛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指导,天津市教育两委、天津市总工会主办的首届天津市青年思政课教师演讲比赛暨全市“青教赛”(思政课组) 选拔赛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行。这是天津市进行的一场别开生面的为青年思政课教师成长成才搭建“练兵场”的重要实践探索。

天津市高校青教赛自1992年举办以来,每两年一届,已举办16届。本届延续上届特色,开拓了思政组的单独赛道。全市26所高校33名优秀思政课教师进行了比赛,创天津市“青教赛”创办以来参赛思政课教师人数新高,提升了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荣誉感、归属感。

本次比赛以“学3·18重要讲话 展魅力思政课堂”为主题,采用全新的赛制,在原来只有全市决赛的基础上,通过“演讲比赛”赋能“青教赛”,增加了选拔赛,从中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3名,最终三等奖及以上等次参赛教师获得晋级全市“青教赛”思政课组决赛资格。

在比赛中,参赛教师以“思政演讲”为着眼点,讲述的一个个鲜活的教育情境、一段段感人的教育故事,展示了思政课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展现了本市思政课建设的实际成效。一大批具有极高专业素养和教学热情、能够巧妙运用思政语言,努力让思政课从“干巴巴的说教”变成“热乎乎的认同”的“硬核”思政课青年教师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本次比赛吸引了天津市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前来观摩,为全市思政课教师搭建了互学互鉴共成长,互琢互磨研思政的良好平台。未来将以赛促教,反哺课堂,继续推广比赛优秀成果,为全市思政课教学提供优质示范,磨亮天津市“青教赛”招牌的光泽,使选拔赛成果辐射更多青年教师,带动更多学生学有所获。(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通讯员 刘欣 孙广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