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市平川区发生4.9级地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高莹编辑:付勇钧2024-01-01 08:38:18

内容提要: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2月31日22时27分在甘肃白银市平川区(北纬36.74度,东经105.00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2月31日22时27分在甘肃白银市平川区(北纬36.74度,东经105.00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甘肃省境内的白银市、兰州市、定西市、平凉市、天水市、甘南州、武威市等地均有震感。

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2052米。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21次,最大地震是本次地震。

此次震中位于白银市平川区共和镇,距离白银市平川区16公里。地震发生时,记者正位于距离震中129公里外的兰州市,震感明显,家中悬挂灯具摇晃明显,鱼缸晃动,短暂晃动后恢复平静。

记者致电身处平川区家中的市民杨清宝介绍说,地震发生时震感强烈,家中悬挂物摇晃明显,晃动时间不长,震后有不少市民前往街道上短暂避险。

12月18日积石山6.2级地震位于兰州西南方向,这次平川区地震处于兰州市东北129公里。

平川区位于甘肃省中部,因境内有10万亩平川而得名,是甘肃重要的能源、新能源基地,西北最大的陶瓷建材生产基地。(完)

   原标题:甘肃白银市平川区发生4.9级地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