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数字就业创业信息系统正式上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段玮编辑:李松达2024-01-02 00:40:41

内容提要:1月1日,天津市数字就业创业信息系统暨“一库一平台”就业信息系统启动仪式举办。

天津北方网讯:1月1日,天津市数字就业创业信息系统暨“一库一平台”就业信息系统启动仪式举办。

为促进充分高质量就业,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2023年6月,市人社局启动了天津市数字就业创业信息系统的开发建设,经过半年时间的努力,完成了项目规划设计、资金协调、立项评审、招标采购、开发测试等工作,实现了数字就业创业信息系统的顺利上线。

新上线的数字就业创业信息系统,聚焦广大用人单位和职工群众的需求,实现了四个方面的突破和创新:一是新建就业创业经办服务一体化平台,涵盖我市就业创业60个服务事项,实现公共就业服务全业务上网;二是新建公共就业服务网、微信小程序等服务渠道,新增自主申报和主动服务事项43个,23项业务实现与人社部数据的实时交互;三是建设就业创业风控系统,以就业补贴项目为重点,实现了统一服务平台、统一审批流程、统一资金监管,有效提升了风险监督和防控能力;四是新建移动经办APP,将就业创业服务延伸至社区网格,实现了业务协同、数据共享、无缝对接,形成了服务闭环。系统的上线运行,将显著提升公共就业服务的可及性和便捷度,提升就业管理服务的规范性和精准度,为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