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什么 怎么干——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编辑:刘颖2024-01-02 08:23:22

内容提要:新的一年,新的进发。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天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一年。

天津北方网讯:“2023年,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历了风雨洗礼,看到了美丽风景,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大家记住了一年的不易,也对未来充满信心。”习近平主席在2024年新年贺词中,以铿锵豪迈的话语,激励我们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团结奋斗。

  新的一年,新的进发。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天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一年。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吹响了奋进号角。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也是责任担当。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实干是硬道理。干什么?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深入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实践。

  促发展争在朝夕,抓经济重在实效。过去一年,天津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稳的基础不断巩固,进的动能不断积累,好的预期不断释放,为我们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新的一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更是提振信心、砥砺奋进、埋头苦干的一年,怎么干?

  牵牛要牵牛鼻子,干工作要找准发力点。突出重点,于关键处落子,才能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十项行动”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天津实践。我们要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有力实施“十项行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进一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切实增强经济活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路径清晰、目标明确,锚定任务要求,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既要积极进取又要脚踏实地,抓准抓实事关天津长远的大事要事,在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上持续发力。

  用足用好天津优势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天津拥有独特区位优势、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优势、科技教育人才核心优势、港口“硬核”优势、城乡空间优势等,精心谋划、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才能切实把潜能变为动能、把优势转为胜势。

  无论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唱好京津“双城记”,还是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无论是狠抓重点项目有效投资,还是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紧扣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充分用好各类优势,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既要有清晰的思路,更要有主动的作为。我们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

  迎着2024年的朝阳,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奋进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团结一心、拼搏进取,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让我们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天津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