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省部级干部履新 全国多地省级大员密集调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袁秀月 编辑:付勇钧 2024-01-07 18:45:33

内容提要:进入2024年,省级两会召开在即,省级大员人事调整密集,多地人大、政协党组书记履新,多地省级党委班子出现人事变动。

进入2024年,省级两会召开在即,省级大员人事调整密集,多地人大、政协党组书记履新,多地省级党委班子出现人事变动。

张国华任河北省政协党组书记

据《河北日报》1月5日消息,1月3日至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率调研组在雄安新区开展“雄安新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陈宝生,省政协党组书记,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参加。

按照上述报道,张国华已任河北省政协党组书记。他还是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

张国华出生于1964年11月,长期在江苏工作,曾任昆山市委书记、南通市长、徐州市委书记等职,2018年1月任云南省副省长、党组成员,2020年12月转任河北,任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此次履新前,张国华任河北省委常委,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上海、浙江迎来正部级官员履新

除河北外,最近还有上海、浙江的人大、政协出现人事变动。2023年12月29日上午,上海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在上展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莉新出席。

2023年12月29日上午,2024年浙江省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茶话会由省政协党组书记廉毅敏主持。

上述报道显示,此前任浙江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的黄莉新已调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此前任河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的廉毅敏,已调任浙江省政协党组书记。

黄莉新出生于1962年8月,长期在江苏工作,曾任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南京市委书记等职,2018年1月,任江苏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2022年1月,任浙江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廉毅敏出生于1964年3月,长期在山西工作,曾任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秘书长等职,2020年10月转任河北,任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23年1月,任河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直至此次履新。

多地省级大员人事调整

近一个月来,还有多地省级大员人事调整。

多地省级党委班子出现人事变动,于英杰任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他曾在中国科学院工作多年,曾任山西省副省长,2023年1月任北京市副市长。

史文斌任吉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巍任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此次履新前,史文斌为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巍为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转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校(院)长。孙梅君任河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兼任河南省委政法委书记。云南省副省长杨斌,任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三人均为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

此外,省级政府层面近期也有重要人事调整,例如,上海市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任上海市副市长;吉林省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任吉林省副省长;广东省公安厅厅长刘国周,任广东省副省长。

   原标题:多位省部级干部履新,省级大员密集调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