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干在前头】争做经济大区!东丽六方面下功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田巧梅编辑:孙畅2024-01-05 08:31:33

内容提要:喜迎新气象、锚定新目标、展现新作为。让我们,奋跃而上,接续奋斗!

【开栏语】

坚定信心、埋头苦干,锐意进取、顽强拼搏!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天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一年。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铺展开“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天津力量!”的施工图。

有力实施“十项行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进一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就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就要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

即日起,“2024,干在前头”专栏与网友见面,吹响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实践的号角,鸣响天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音!

喜迎新气象、锚定新目标、展现新作为。让我们,奋跃而上,接续奋斗!

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见行见效,奋力推动经济运行稳步向好,有效防范和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23年,东丽区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迈出坚实步伐!

新的一年已经拉开帷幕,在争做天津市经济大区的新征程上,东丽区在2024年将开展哪些重点工作?中国共产党天津市东丽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全面落实2024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要把握好稳与进的关系,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思维,统筹好化解风险与稳定发展,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系统推进各项重点工作。2024年,东丽区将重点围绕以下六个方面下功夫。

01

在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区域发展格局上下更大功夫

东丽区将持续牢牢抓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全面深化同北京经开区的战略合作,扎实推进创新协同,培育更多初创型、爆发型的企业;密切参与“津城”产业分工和功能分担,加快环内土地整理和城市化进程;持续加强深化与滨海新区六个方面协同,加强在招商、研发等方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02

在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焕新上下更大功夫

东丽区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焕新,加强以企业为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把更多的实验室成果转化为市场流通的产品和商品;以提升制造业发展能级推动产业焕新,重点开展新一代汽车、航空航天等6条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打造一批绿色工厂、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以发展临空经济培育新的增长点,研究制定临空经济产业发展规划,全力争取天津市航天航空商用科创园落位,深化同中国民航大学的校地合作。

03

在促进消费、扩大投资上下更大功夫

东丽区将狠抓社会消费的有效需求,举办系列商业活动,大力发展文旅消费,巩固延续东丽湖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狠抓重点项目的有效投资,全面推行以承诺制为基础的极简审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入更多有科技含量、环境质量、就业容量、税源增量的项目;狠抓市场主体的有效产出,全力支持企业增资扩产、研究新产品、落地新项目。

04

在全面深化改革上下更大功夫

东丽区持续把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作为重要的改革任务,满腔热情为企业办事情,重诺守诺,说到做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力度盘活闲置载体资源,继续开展农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促进集体经济高水平发展,推进财税体制改革,高效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05

在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上下更大功夫

东丽区将积极防范化解经济和金融风险,深化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积极回应处置群众的各类信访诉求,提高化解各类风险的水平。

06

在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上下更大功夫

东丽区将加快还迁安置进程,持续提高还迁社区生活品质,让城市品质更高;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高标准管护好绿色生态屏障,让生态环境更美;大力举办针对性强的招聘活动,完善困难群众主动发现、快速处置机制,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让公共服务更优。

东丽区委书记贾堤表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区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争做经济大区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我区经济工作将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见行见效,发挥制造业优势、科技优势、临空优势,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进一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经济活力,巩固增强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添秤加力。”

  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图片由东丽融媒 孙天枢 翟鑫彬 提供

  视频由东丽融媒 李泽锟 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