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紧盯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抓整改见成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杨迪 金丹 程玉 李钢 王烽旭 刘轩 吴林涛编辑:张麒麟2024-01-05 20:15:39

内容提要: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滨海新区围绕着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建章立制、推动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支撑引领全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

天津北方网讯: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滨海新区围绕着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建章立制、推动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支撑引领全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滨海新区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通过调研,梳理出新动能底盘偏小、产业结构偏重、存量资产利用率低等12方面、70多个问题,纳入整改清单,各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持续做大经济总量。特别是在产业结构方面,全区共有石化、信创、生物医药等10条产业链,但是存在着传统化工精细化率不高、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不够大的问题。

持续加强整改,滨海新区确定了46个项目,成立6个专班,区里通过月调度,督办进度,力争早落地、早开工。围绕绿色石化产业链较短的问题,滨海新区打造了先进化工材料等10条细分链条,实施串链补链强链工程。围绕渤化、120万吨大乙烯等龙头项目,滨海新区发改委联合南港工业区、天津石化等单位,逐个分析这些重点项目的下游客户情况,先后到浙江、江苏、上海等多个省市,进行招商,去年九月份以来,新增了26个落地项目。元旦前,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天津基地,在南港工业区开工,总投资近16亿元,研究院作为中石化的下属单位,总部在北京,将会在南港建设中试平台。

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眼下,滨海新区一方面,正在加快制定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方案,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焕新。同时,持续做好城市更新。主题教育中,全区将闲置资产分为土地、房产、产能共三类,分别由规资、国资、发改三个部门牵头盘活工作,截止目前,已经完成了上百处。深化整改整治,今年,还将再盘活100多处。

坐落在滨海新区的市民广场,有13.9万平方米的闲置商业载体。由国资部门牵头,联合产权方轨道交通集团,看中这里紧邻泰达医院、泰达心血管医院,引进了一家医养结合企业,建设集诊疗和康养为一体的医疗中心。通过有序实施城市更新,促进职住平衡、产城融合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